close

書上說


"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於是就要長期生著靈魂的病"


該怎麼做呢?

這幾天看到幾篇不錯的文章

" 讀心理的人很喜歡把一些東西量化來測量
所以妳應該曾經看過一些量表
問妳一堆題目 然後要妳選填什麼 總是、經常、偶爾、從不
最後再生出來一個分數
用這個分數 企圖來了解一個人 來了解不同的人

然而...... 在一份悲傷量表上得到50分 這究竟能代表什麼?
這個50分到底長什麼樣子阿?
我拿50分 妳拿55分 那是不是 真的 妳就比我還悲傷阿?
我們能做的通常是什麼?
是拿妳的分數去跟大多數人的表現作比較
如果大多數人的得分都只有20 30分
那我也只能夠說 看起來 妳似乎比大多數人都還要悲傷!
不過 我還是無法具體敘述妳有多悲傷!妳的悲傷長什麼樣子?

可是 情緒卻又不是一種比較出來的東西........
什麼還有人比我過得糟 所以我不應該這麼難過
這是什麼樣的屁話?!
( 請不要拿這種真的是像推文所述 門外漢才會說的話 去安慰人 )
妳今天遇到任何一件事 對妳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什麼樣的衝擊
這不是說 妳去看一看其他人發生類似事件時的反應是什麼
然後妳再來評比 自己應該放聲大哭?一個人躲起來?裝作若無其事?或其他
如果真是這樣
那是不是看到空難時 有人因為喪失丈夫而在痛聲大哭
我應該跟她說
『太太!妳看那邊那位先生 
他的雙親、妻兒 四個人都同樣死於這場災難
但 他也只是默默啜泣 音量只有70分貝
妳看 妳家裡只不過才死一個人 請把妳的音量壓低到70分貝以下』
這是什麼樣的說法嘛!!!!!!

真的會這樣講的人
是因為她們不了解妳遇到的問題 對妳來說 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還記得很多人也跟我說過還有很多人過的比我們更不幸

所以我們也不需要想太多要懂得滿足

要慶幸自己沒有像她們那樣糟糕

每次聽到這樣的安慰

只有無言以對

也許是安慰的人已經辭窮

我也不想對人太苛刻

只是就像某個推文說的

"關心的時候 很容易就會覺得自己講得不夠
至於被關心的時候 也還是會有那麼一點小小的貪心吧"

我可能太貪心了吧




眼睛好累

心也好累

在自己的家裡卻不能放肆的哭

現在只想出去晃晃抽根菸

喝了太濃的咖啡

搞的整個人好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