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在什麼時候不經意地發現父母變老了呢?

噓~發現了也不能說,小心晚餐只有稀飯可以吃

好辣我是真的想認真新增網誌

拉回正題





最近我跳出了小框框看待自己週遭的一切

原本總是在內心吶喊想搬離家裡

遠離那些擾亂我和平世界的吵雜聲音

但是現在我必須學著跟這些聲音和平相處了

老媽前陣子喊著腿很痛就去照了片子

發現長了骨刺

醫生說要吃藥還有避免劇烈運動

媽說上樓梯或是蹲坐都覺得刺痛

當下聽到是不知該做何反應

上樓之後過了10秒鐘

驚慌跟沉重就來敲我房門了

我媽咪真的老了

身為不孝女的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好事呢?

除了每天讓老媽追著罵追著念

自己打工回來就是呼呼大睡

難得的休假也很少在家裡

老是往外跑 難道真的是女大不中留?(但又沒人要娶我)







想想我是自私的

之前老媽說我這個人只會想到自己,我行我素,只會對自己好

也許某方面來說我是

我並不否認我的自私

一個人說他不自私的話他真的鼻子會拉長

如果我真的搬了出去

萬一老媽突然腳痛不舒服

誰能在第一時間帶她去看醫生呢?

為了躲避老媽的嘮叨這種搬家的理由更自私

老媽為了我這個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天天醉生夢死最好的不孝女忍受多少來自各方親戚的壓力

我卻連這一點嘮叨都無法學著乾脆充耳不聞

雖然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但我這麼不孝是不是該痛打個幾百大板,就連皇上給紫薇還有小燕子的令箭金牌都不能救





奕舜北鼻說我能這樣想表示我已經多少跳脫框框來看待事情

也許是吧

人生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再加上我內心有太多的不平衡

聽膩了大家總是要我孝順要我聽話要我用功

卻很少聽到有人體諒我那超出一般人所能承受的痛楚和不安

導致養成這種心理測驗裡面最糟糕的人格

真是沒救了







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要學著對老媽子更好

是最近在心裡替自己下的目標

雖然小丸子的姐姐說人生就是一直不斷地在後悔

可是我希望能給自己和老媽一個不後悔的人生








老天爺爺給我更多的勇氣吧












我好愛我的朋友們

總是啃食著你們的關心來過活

這段時間如果我又來煩你們哭哭啼啼的話請不要大腳踢開我

好愛你們



就像糖糖狀態說的



愛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